close

13521865_1226299907381249_2028964962444911218_n.jpg

朋友總嗆我 一出門不可能只有三五天這麼簡單......

好啦 我是沒有想家 但卻對於中國食物大中毒 可能每次都挑到黑心 立刻就是抱馬桶整整一個月

這次卻換老媽想我 帶上姐妹們 還有一整箱台灣零食 來雲南旅遊 才兩三天就吵著要回家 立馬改機票奔回家 順便把我的紀念品們扛回去。小的就繼續往南走 一路搭便車過境寮國 還順便帶上一枚東北女孩,一路暢談還能PK國歌(三更半夜立刻youtube找阿妹來唱國歌 整個很起笑)

和女朋友約好要在寮國懶絲到一個極致 整整待上一個半月 從北部南下會合 一路和東北女孩的便車之旅 從拖拉庫車到卡車都搭上了 也順便秀了幾句寮話。真的就是要學語言就是丟到一個陌生的地方開始。我愛寮國(哪裡不愛?)繼緬甸之後看過最善良的百姓 隨時隨地都在微笑 這裡的氛圍適合我 正能量是容易被感染的!

 

姐妹們的聚會不閒多 咱們兩就是每年都要找地方一起背包客一下。緬甸是好的開始 當然寮國也不例外。B小姐總是在我背後捅好幾刀 卻又能在緊急時刻救小的一命⋯⋯有時真想狠狠給她兩拳 像香吉士一樣飛踢她!但真的能找到適合的旅伴不容易 不過咱們應該是彿祖保祐 連抱馬桶時間都可以一起

我想 只要是白一點點的亞洲女孩在東南亞都能稱霸當一姐 一后的 他們就愛這一味 男女老少通吃⋯⋯如果妳愛目光焦點投射在身上的話快來東南亞唄!

這國家吸引人的地方就是 人民每天活得開心 臉上總是掛著笑容 錢不用賺很多 有酒喝 不餓著 就滿足了。大多在鄉下隨處可見的便是吊床!懶絲程度和小的不相上下。聽說只要說是中國來的都會被掯 因為北部地區的道路都是"五星紅旗下"的戰績!當然會被當大爺看待。好在我們都是Taiwan Thailand 傻傻分不清楚 看起來黑溜溜的更像當地人 如果再配上幾句寮話 想掯錢的怎麼可能輪到我 在B小姐那關就立馬檔掉(一曬黑就立刻變當地人)免死金牌得主。

寮國觀光地方真的媲美LV被陸客團包抄 所有白臉的聚集處 當然價格也是暴漲....不過食物美味許多 不外乎是國際級的肯香雞 賣老爹的招牌 偶爾來一下山珍海味也不錯 雖然換算下來只是幾百塊台幣 對我們以是奢侈 可以期待一餐美食而開心一整天 我想就是因為人在異鄉 小事情都會特別放大 所以才會如此感到喜悅吧

接著往南繼續走 你加我就是雨女 雨神 代表 這場雨始終沒停過 連續的搭了19趟便車終於畫下句點 就在那4小時無謂的堅持與等待 穿成這副的行(大連身雨衣配上大後背包 一副狼狽樣) 就算硬ㄍㄧㄥ微笑到下輩子也不會有人搭理我們的...

無敵之沮喪的撒了一泡尿 小的默默走去身旁的公車總站買了下一站車票.....全身都是雨水味 跟小販買了兩個包子 上車待命 乘客店面 意外發現我們要下車的城市竟然會跟距離比它多一百多公里的首都一樣價錢!(驚)到底!立刻慫恿你別去了 首都比較便宜 還是直奔那裡好了!當然你完全不會有意見的答應我的要求⋯⋯我們就這樣一路酸味的多坐6小時到了首都 已經天亮了 印象中 前年住的地方還是一樣沒變 卻便宜了一些 怎麼回事 都沒有人..看起來有些可怕 實在太累了不住不行⋯⋯上樓洗個澡 小睡一下 老天爺啊起床全身癢 ㄧ開始以為是自己尋麻疹 沒想到是床蟲 你和我商量隔天是否搬家 我還在那邊因為小錢而在乎...換了房間彷彿來到天堂。開心的去尋找LP上敘述 "永珍最好吃的可頌" 快來人來把LP拿去燒了!真的不再相信指南書上所說的美食...

首都主要目的還是為了簽證 泰國簽證可說是東南亞出名的熱門 跟搶二姐演唱會門票差不多 必須現場排隊辦理 拿到簽證可說是參加泰國派對之前的入門票啊~~~~~~~~~但小的護照被壓在寮國大使館本部了...不能不要臉的問說只有影印本是否可以通過...只好放棄照遠計劃繼續往南走

四千島根本是天堂 意外的舒服 沒什麼遊客 雨也停了...整個就活在自己的小島似的:)每天起床就躺草蓆 吊床 下午悠哉的騎單車兜風。聽起來是很廢沒錯 但旅行真的會累(聽起來是很欠打)你和我宗旨就是去各地放空 能跟你這樣懶絲 感覺回到大學生活。滿足

終究要說再見 你和我每年都在上演分別情節。哭什麼 早已習慣 但還是會感傷....朝著各自期許的目標邁進唄!下回神秘國度再相見:)

 

arrow
arrow

    秋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