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PR4194_1433830445565_high.JPG-523942095

哪個好?個人覺得大陸有貶低味...(*蠢屬個人意見)你以為講的都是中文就聽的懂?真的!東北來的 湖南來的 北京來的 四川來的 藏區來的 香港來的 整個就是中國這麼大!聽不懂剛好而已 一次兩次不灰心 再來感覺像國小沒畢業。姑娘!ㄧ聽就是南方口音 一走到南方就知道你寶島來的。開始驚訝自己不會講台語有多麼的丟臉。 他們驚訝的問東問西 當然兒 最常被問到的還是政治⋯有司機是共產黨的要問我對於馬英九的看法 有民宿老闆娘要我承認是否搞台獨。真的你大爺的關我屁事呀。大家都是要糊口飯吃嘛~~~~~~

年輕一輩則是好奇 那是不是常常在路上都能遇見明星 你們台灣人講話不是都很嗲 台灣小吃肯定很好吃吼(一種完全羨慕的眼神看著我)

三個月的中國夢 深深地著迷了對他的愛。別說我親中!!是真的要眼見為憑一下。

人家口直嘴快 講話大聲叫沒文化?這叫地方特色 不大聲沒人理會的。

人家廁所沒門兒 算什麼 這才夠親嘛 不分你我。

吐痰 打嗝 都算豪氣。你嚇的我像過街老鼠躲的咧!後來練就一身好功夫 別吐到我當心點兒 有話直說人家明白。

流行用語逗得我樂在其中。

這些這些都是以某部分🇹🇼人高姿態在看別人 我們媒體報導的永遠都已嘲笑心態在想他們 想想身邊朋友哪個沒去過日本 韓國 哈韓哈日 現在啊豆仔都在哈中 學中文 中國文化才是主流。但要他們排那一年僅有的小確幸假期來一趟大陸走走的 還要求跪也不一定肯答應。我想 媒體報導有時也該負責。小的我也曾經是這一群裡的想法⋯⋯到底誰要去大陸啊 拜託 他們連茶葉蛋都吃不起(這是在大陸聽過最多的笑話 台灣人民覺得我們窮的連茶葉蛋都吃不起呢!搞的ㄧ吃茶葉蛋立馬變土豪!)

ㄧ來才真的發現什麼是人潮 錢潮 隨便一個產品就是以城市為單位 一個眼鏡就是整個城都在做這檔事!不誇張 真的很誇張!!!!ㄧ來沒立馬下載 百度 美團 大眾 微信 app真的跟不上腳步 不只是年輕一代在用所謂的網路平台"支付寶"做交易 出門真的ㄧ隻自障手機搞定一切 。(背包客省錢就靠它啦!)我後悔的是沒有五年前就開始踏上這土地 這裡進步太快太倉狂了!搞得都市更新發展一個模型用到底到底到底耶!一些地方文化全都只剩殼了 找不到了 真要百度才會收尋到所謂的中國風。從上海一路到重慶 我以為還在上海的某角落的錯覺⋯可惜是真的。

話說10天工作結束各自分飛 得到一個經驗 好的壞的都有 至少不後悔來到這裡。 打算一路往西走 不做計畫中的事 預算花完就回家。花太多時間在大城市 真正著迷我的原來是那些 美如山水畫的景色 隨便都在拍你是風兒 我是沙的場景。讓姑娘我立下誓言將每年都要往內陸走ㄧ回。哪裡都好 這樣算算其實 10年也走不完。曾經遇過一個旅人 他說已經花了10年時間 有假期就出走 真的真的 他還沒走完呢!再三強調中國就是這麼大 隨便搭個便車就是幾百公里遠⋯南轅北轍真的用來形容這裡。

一切路上的旅伴 過客 司機大哥 大姐們 我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你們。謝謝你們對台灣人民有興趣 讓我有機會認識這遍土地 我身為台灣人好驕傲 至少中共會把臺灣寶島的新聞都報的很美麗 有些就算小的聽的都會心虛⋯⋯但我不好搓破啦!

R

 

 

arrow
arrow

    秋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