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050102.JPG-801004787 

也許瘋狂的愛上東南亞 事出必有因。認識一位朋友 比較下來 我們根本活在不同星球。

他愛城市 我愛鄉鎮。他愛規律 我愛凌亂。他所愛的事物都和我相反。但我們卻是朋友。

沒事手腳太養 刷刷機票 加加減減算下來 "菲律賓"🇵🇭 就決定是你啦!

一張單程機票到手 好在我家離機場很近 隨時都在出關入境的 不過不得不說 地方政府有錢有閒翻修 拓寬那些平到不行的柏油路 不如好好把經費整頓一下自家大門。"桃園機場" 不過這樣破破的其實也是種風格?小的很滿足。

媽 掰囉~~~~~~我應該會記得回家過年的! 沒錯 是天註定⋯⋯一到櫃檯就被打槍!小姐,需要出示來回機票。真的是手抖到不行的立馬用手機訂張回程機票 時間是除夕前一天👏👏5分鐘搞定😅

一下飛機就聞到濃濃東南亞味 丟西這一味!!用學潛水名義之順便玩一回...

好像莫名基因規定 去任何地方都要有理由 做任何事都必須跟身邊的親友交代 感覺好像比較強一些 就算與事實不符也會給個理由? 身邊親朋好友姐姐弟弟 都在拼命 為了以後 為了將來 為了以後 為了將來....好像自己也應該要這樣做 會 比 較 好 。 流浪就是不切實際的代表?因為履歷表上面無法寫下"去旅行"當作答案 填在空白的這幾個月甚至幾年當中。

你問 去這麼多地方 然後呢? 何時要開始認真? 

什麼叫做"認真" 不是只有你字典裡那個解釋才算耶... 親愛的 小的也很認真在路上學習呢! 小的絕對不會說你不懂 絕對不會說那些每年兩萬多人去澳洲打工度假一定都過的很爽 每天吃喝玩樂 燒積蓄 賣家當 只是我們來自不同星球 哇嘎哩共 哩嘛聽無...

沒有必要長篇大論說旅行教會我的事有哪些吧啦吧啦吧啦⋯⋯

回歸正題

菲律賓....不是 是"必愛的人"

東南亞 人很美 處處可見微笑 流浪到各地最懷念的莫過於這些"人"。而你只會是他們的過客 也許再也不會出現 也許因為這樣 更容易心動。因爲我們也許這輩子只見一次面 當然要留下最美味的想念。就不提只見一面就變男女朋友的小概論事件了


女孩跟我說她在這國家不會被認同的感受 身為ㄧ位同性戀者。佩服她的勇敢 也謝謝她願意和我分享。最後只有留下一個深深的擁抱 告訴她 只要妳開心 一切都值得。

日本男孩旅行兩年 語言關係我們無法深入溝通 但在黃湯下肚後 能感覺到 他其實很孤獨⋯下一站台灣 結束後要回國了。但旅行曾幾何時變成一種壓力?或是一種逃避。這又是另外一層面了⋯

咖啡屋老闆娘 有個可愛女兒 單親媽媽 但她的生活態度 讓我感受到 母愛的偉大 而特地兩度經過她的店 停下來聊聊天 後來我們成了朋友。

路邊攤手工飾品 小的我光選個東西就花兩小時 全部都太喜歡了 更不敢相信的是 全部都是大叔和老婆做的!!真的人不可貌相。後來後來 誤打誤撞的去拜訪他們家 還留宿。對於我這不速之客 五個大小孩害羞的不好意思卻很貼心。有家的感覺 就連我要幫忙洗個碗都被拒絕 但還是凹不過我的堅持。就算不是金壁輝煌 但家裡的溫暖是無價的。

可能在異地 受到別人ㄧ丁點的幫助 更容易感動 覺得這世界上根本沒有壞人的存在似的在感激著。也因為這樣路人只要給一個微笑就能讓一整天心情飛上天。

菲律賓除了首都馬尼拉以外 隨便海邊待著 都能感受世界好像很和平 也立馬抽離現實面。

不是童話故事裡的幸福美滿生活 但遇見他也算配角入圍奧斯卡般的笑容滿面...好戲當然不能拖棚。見面兩次 目送小的上飛機後 就靠3C在撐場啦...結局當然也就跟台灣八點檔一樣爛。但緣份總是這麼巧妙的手法 讓B時常問我要不去拜達賴喇嘛為徒 走完一圈後開始這麼講求緣份 命運什麼的...(唉~~~~人生嘛!)

非旅行不可的原因不只是為了那七大奇景 不是為了打卡到此一遊。炫耀老娘來過這裏。知道的人都知道 小的待一個國家不會只有三五天 就因為是旅行不是渡假 不是只是換個地方花。(當然我沒有大把銀子可隨便揮霍 只有一般人認為奢侈的時間假期可以浪費。)想感受的只是那些對當地人再平常不過的小事。體驗他們民族的微笑和街上散發出來的氛圍。我想這才是真正上癮的症狀。

Ps.你問我 怎麼可能都沒準備 沒做功課就出發。那不擔心會怎樣怎樣balabala.....都沒遇過壞人?那下次你出門就會遇到了⋯⋯

真的要不是你年紀差不多了 不然應該會讓你看看我的眼球可以翻的多到位!但還是一句謝謝關心回答你。

拜託鄉親父老兄弟姐妹們不要把自己的生活態度套用在別人身上(求跪)。

R






arrow
arrow

    秋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